「那什麼,小叔你們聊完了嗎?咱們得把濕衣服換了。」南哥兒對著夏琛一口氣把話說完。
「換換換,讓針娘和萱娘先換。」被南哥兒一打岔,夏琛忘了問溫束,為什麼問他柳小姐好不好看。
扯了一塊不透光的布掛起來當做帘子,針娘和萱娘先換,其他人去另一邊背過身,等她們換完,再依次去換上乾衣服。
濕衣服換下之後,再圍著火堆一坐,被冰冷的雨水帶走的體溫漸漸回升,蒼白的臉上逐漸有了血色。
「這鬼天氣,上午熱得想吃冰,轉眼就冷成這樣,再凍一會兒人,我老馮自己就成個冰疙瘩了。」
「弄點熱乎的東西吃,吃完就不冷了。」夏琛找了個吊鍋出來,折柳手腳麻利的開始搭架子,南哥兒好奇,湊到他身邊跟著學。
先煮了一鍋薑湯,這時候也顧不得雨水干不乾淨了,大塊的老薑丟進去,再加半碗紅糖塊,甜中透著辛辣的氣息瀰漫在整個洞穴里。
一人一碗薑湯下肚,額上起了一層薄汗,夏琛不喜歡姜味兒,為了祛寒勉強喝了一碗就算了。馮硯山和南哥兒這種喜歡吃甜的,將薑湯當糖水喝,連喝了兩大碗。
夏琛哭笑不得:「還沒吃飯,你們和薑湯喝飽了,一會兒還吃嗎?」
南哥兒笑嘻嘻又盛了一碗:「吃啊,糖水比飯好吃,我多喝點兒糖水少吃點兒飯。」
「你自己說的。」夏琛拿眼斜他:「今天準備弄點好吃的給你們,一會兒可別後悔。」
他這可不是開玩笑,這個洞穴在半山腰處,上來有一段比較陡峭的坡路,當時牽馬上來都廢了好大的勁,又下著大雨,路滑難走,以殭屍僵硬的肢體能力,能爬上來才有鬼,所以他們現在還算比較安全。
而且現在時間尚早,外面下著大雨也沒法出去準備防禦工事阻擋殭屍,花點兒時間弄一頓晚飯作為消遣倒是不錯。
至於吃什麼,暴雨天,剛受過凍,搭了個吊鍋,還有比吃火鍋更合適的嗎?
「好吃的?什麼好吃的?」南哥兒激動了。
夏琛翻出一包火鍋底料,這還是他抽獎抽出來的,一直沒機會吃,幸好放在空間裡不會壞。
「這是什麼?好吃嗎?怎麼吃啊?」南哥兒薑湯也不喝了,眼巴巴看著夏琛,拋出來一連串問題。
「好吃。」看了一眼同樣目露好奇的忘塵,夏琛猶豫了一下:「這個裡面有葷油。」他抽出來的一箱底料都是最常見的麻辣牛油火鍋,忘塵不吃葷的。
見他面露難色,小和尚抿唇一笑:「無礙,小僧有饅頭吃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