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他們還得有廚房,好在這些大都是一大家子一起做飯,所以每層樓安置一個廚房,打兩個灶讓他們公用就夠了。
居民樓蓋好之後,原本的村民也陸陸續續搬了進去,他們本身有家具,床柜子什麼的不一定多好,但肯定是不缺的,直接搬進新家就成。
懷著點兒新奇興奮住進去,之後個個都說好,老人家一輩子就沒住過這麼好的房子,自己家的茅草屋又矮又黑,地面是泥巴的,住久了坑坑窪窪,腿腳不利索的,自個兒屋裡崴腳的都有。
這磚瓦房多好啊,平平整整,走著特別踏實,而且屋子也寬闊敞亮,也不漏風,晚上睡覺也不會被牆縫的冷風凍醒了。
年輕人更開心,那些小夫妻,原本跟父母還有兄弟姐妹住一起,土胚房隔音差,想干點啥都偷偷摸摸的。
跟父母妯娌,難免有個摩擦磕碰,小矛盾多了,心裡攢著氣兒。
新房子好啊,白天各自出門做工,飯輪流做,除了吃飯時間,晚上回家房門一關,就是自家的小日子,這可比住在一個院兒要暢快多了。
老人開心,年輕人高興,小孩子也喜歡熱熱鬧鬧地樓上樓下跑,青磚大瓦的新房子誰不喜歡。
換了好房子,再看看自家破破爛爛的床板子、短腿桌子,看不出原色的舊衣櫃,一下子就覺得跟這屋子不搭了。
他們也去看過那些租客的房子,裡面配的家具新潮好看還實用,不過那房子和家具都是租的,若是搬走了,家具都得留下,弄壞了還得賠。
說是這麼說,人家好家具也用上了,這些心裡有些小優越感的原住民,默默盤算起打新家具來。
現在日子好過,新房子也有了,糧食有存糧,那攢的錢,是不是能用來打家具?家具是大件,能用老久呢,打了虧不了。
於是一個個去找木匠,這才曉得就算他們願意打家具,也得往後排,夏琛定的架子床還沒做完呢,一個個都快忙上天了。
夏琛當初安排的時候,只想著不用給他們配家具真是省事了,倒沒想到還有這麼一著。
這是好事,錢只有流通起來,經濟才能更加活躍穩健的發展。
十一月中旬,室外溫度已經降到零下,所有的原住民已經住進了新的居民樓,最後一批外城居民也搬進內城。
天氣冷得不像話,整天就是颳風,呼呼的風聲從早到晚沒個停歇,但既不下雨也不下雪,就是乾冷。
夏琛臉皮薄,出去跑了兩趟,臉上刮出風口子,回來疼得嗷嗷叫。
他還好面子,當著家裡人裝作不在意的樣子,他娘要給他抹豬油,他還不答應,回了房間鑽進空間,不計投入的猛砸了一堆金子,終於抽出來一瓶擦臉霜,還是草莓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