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醫院嗎?傷員送來後會到哪裡醫治?”
店小二說:“這裡沒有醫院,但有個醫館,軍隊來了之後,醫館旁邊的院子也被租下來,受傷的人都被送到那裡,方便醫治。”
林熠熠回頭看一眼邱副官,邱副官會意地點點頭。
林熠熠又問了幾個問題,才讓店小二離開,過一會菜色便上齊,邱副官照顧到林熠熠的胃口,點的菜大多的是清淡的,酒樓外形雖然不怎麼樣,但做出來的菜味道還可以,林熠熠難得有胃口多喝了一碗湯。
吃過午飯,一行人相繼走下樓,店小二拿到一筆天大的賞銀,無比熱情地一路將他們送到店門外,還跟他們指明哪條路比較平坦好走。
剛走到馬車前,好幾個飢餓的難民忽然涌了上來,向林熠熠她們伸長手乞討著,林熠熠皺著眉頭,沒有吭聲,邱副官跟他的手下連忙將難民隔開來,這才讓她們順利上車。
等車子動起來後,林熠熠才深深嘆口氣,一旁的翠萍小聲問道:“小姐,我們剛才為什麼不給他們銀子?”
林熠熠道:“四周那麼多難民,要是給了,等會肯定會出亂子,我是來找游鴻的,不是來惹事的,再說,那麼多的難民,根本施捨不過來。”
翠萍哦了一聲,心想她家小姐還是很理智的。
十來分鐘後,車子停在一戶大院子前,她們一下車,就有個模樣和藹的婦人來開門,可能是已經有人來打過招呼,婦人很親切地將她們迎進門。
院子不是很大,但收拾得乾淨整潔,看起來很是舒服,有家的味道。
“劉嬸,季少帥可有消息來過?”邱副官問那婦人。
婦人連忙回道:“不曾。”
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邱副官讓劉嬸帶林熠熠去屋裡休息,又留下幾個手下在家裡看護,自己則準備去醫館打探消息,一路跟著他們過來的洋醫生表示他也想去醫館看看,邱副官在徵詢林熠熠意見後,就帶著他出門了。
因為季游鴻曾在這裡住過,所以也不用再給林熠熠安排房間,直接住進季游鴻的房間就好。
翠萍忙前忙後去煮熱水,準備給林熠熠洗個熱水澡後好讓她去休息,孕婦太過操勞也是件危險的事。
林熠熠的確很想洗澡,她還未曾試過這麼多天沒洗澡的,當翠萍給她弄好一大桶熱水時,她很是感動,便誇了句:“還好帶你出來。”
洗過澡後,她也不著急上床休息,而是坐下來等邱副官的消息。
可能是路程不遠,邱副官出去沒一會就回來了。
“少帥沒有在醫館那邊。”邱副官向她匯報情況,“我問了一圈,有幾個人確實是我們部隊的,但他們來的時候,少帥並沒有受傷,他們也不知道情況,聽說晚一點還會有一批傷員送來,不知道少帥會不會跟著回來。”
“晚一點是什麼時候?”林熠熠問。
“應該是五六點鐘吧。”
林熠熠看了一眼懷表,現在是兩點鐘,也就是說她還得再等幾個小時。
接下來的時間,林熠熠有些坐立難安,等待是件非常煎熬的事,雖然只是幾個小時,感覺卻格外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