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貴嬪去御前請人未果的消息傳來,問春愕然:
「娘娘,您說皇上是什麼意思?」
若說皇上不看重皇嗣,那肯定是假的,這後宮凡是有皇嗣的妃嬪,誰不是得了高位?
但如果說皇上一昧看重皇嗣,其實也不然。
嫡子和長子都有了的情況下,對於懷了皇嗣的后妃,皇上多是一種有功之臣不能虧待的態度,再加上遠在五台山的太后耳提命面,皇上重視歸重視,卻不會讓整個後宮處處圍著皇嗣轉。
當初馮妃和良妃同時有孕,皇上不也是沒怎麼去看望過麼。
但像今日,皇上連個面都不露的情況卻也是少有,問春很難不覺得驚訝。
皇后輕笑了一聲,不覺得有什麼意外:
「雲貴嬪自作聰明,會叫皇上不喜也是正常。」
問春也想起了雲貴嬪有孕都快三月的事情,她搖了搖頭:「或許她是被良妃和馮妃小產一事嚇到了呢。」
畢竟對於雲貴嬪來說,她才入宮不久,就前後遇到兩位娘娘小產,會被嚇得從而謹慎行事,也不是很難理解的事情。
皇后有點無奈,她點了點問春的腦袋,覺得問春有時挺聰明,卻又只聰明個半截:
「你說她瞞著有孕一事,是在謹慎行事,那為什麼她又跟著去圍場了?」
問春一時沒能回答得出來。
皇后話音輕緩道:「圍場人多眼雜,稍有不慎就容易磕到碰到,她這個時候就不怕出事了?」
皇后輕搖頭:
「還是沉不住氣。」
她其實能猜到雲貴嬪的想法,不外乎好面子,人人都說她是新妃中最得寵的一位,若她入宮後第一次秋狩伴駕都沒有她,豈不是叫這所謂的寵愛大打折扣?
至於皇上會惱她,也是再是簡單不過的道理了。
別忘了,雲貴嬪在秋狩期間還謀害儀嬪和周嬪未遂呢,這不也是仗著有孕而肆無忌憚行事麼?
連禁軍都敢使喚,皇后往日都沒瞧出雲貴嬪居然這麼大膽。
即便那位所謂禁軍是雲貴嬪兄長又如何,今日能替雲貴嬪謀害后妃,改日是不是也能替雲貴嬪和其腹中皇嗣謀害聖駕?
問春聽完娘娘的話,也倒抽了一口氣,覺得雲貴嬪真是犯糊塗。
皇后卻不覺得有什麼,人一得意,就容易行錯路,所以才要時時保持警惕啊。
她神情渾不在意,不緊不慢地吩咐:
「讓太醫院仔細照顧著,到底是懷了皇嗣,將要年底,母后也要回來了,皇上不會對她不管不顧的。」
想到太后娘娘,問春也立時噤聲。
那位慣來重視皇嗣,要是知道今年宮中出了這麼多事,少不得要覺得娘娘管理後宮不當。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