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主任又跟蘇茉說了一些官方的話,最後還說了兩段主席語錄,無非就是那個階段的形式。
蘇茉都乖巧應和了。
最後,李月娥才開口:「我們鄉下也沒那麼多規矩,你們兩個一起好好過日子就成。這籃子裡的東西,你待會兒給大家分了,都沾沾喜。」
隨後,又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厚厚的紅封,遞給蘇茉:「你家人不在身邊,我們老陸家也不會虧待你,該有的形式,都會給你辦了。這個是彩禮,你拿著,自己看著安排。」
蘇茉沒想到,這紅封竟然這麼厚,看那寬度,應該都是大團結,起碼得有個幾百塊。她看年代文,貌似鄉下結婚,也就幾十塊的彩禮,一時竟忘了伸手接。
李月娥見蘇茉沒接,拉過她的手,放到她手心。
「拿著,他大哥二哥結婚的時候,也是給了彩禮的。只是你家人不在身邊,只能交到你手裡,你跟你父母商量就行。」
「是,謝謝嬸子。」
「那行,秋收大家都累了,我們也就回去了,不打擾你們休息。」李月娥做事也是雷厲風行的,辦完事就撤。
「再喝碗水吧。」蘇茉趕緊又給各位嬸子又倒了一碗糖水。
嬸子們喝完後,就準備回去了。
今天這頓真是賺了,也不用出什麼力氣,連話都不用說,還有糖水喝。
蘇茉見她們要走了,想到剛才李月娥說的,把東西給大家分一分。便提過籃子,見裡面的東西都是雙份的,便各拿了一份出來,然後把籃子遞迴給李月娥。
「嬸子,我也不懂這邊的風俗,這些東西麻煩你幫我給幾位嬸子分一分。」
李月娥見蘇茉會做人,夠大氣,也高興的接了。
女方這邊要是不給回禮,她回去少不得還得給她們每人包個兩毛錢的辛苦錢,現在有了回禮,就不用了。
嬸子們聽見有回禮,也很高興,各誇了蘇茉幾句。
林霞一直冷眼瞧著,心中嫉恨不已。
怪不得小蹄子中午又是炒雞蛋,又是換衣服的,原來是在這裡等著呢。
那麼厚的一個紅封,估計得有個一兩百塊錢,還給買了這麼多禮來,這是多體面的事。
怎麼老天就瞎了眼了呢?這麼好的事,怎麼就落蘇茉頭上了。
蘇茉把幾位嬸子送出知青點,重新回到廚房,對馬建民道:「馬知青,你把其他知青叫出來吧,我把東西分一分,大家都沾點喜。」
既然剛才嬸子都說東西要分了,估計是這邊的習俗,蘇茉也就把東西都分了。
「這是好事,別說打擾的話,大家都是革命同志。」馬建民說完,便去叫其他男知青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