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城裡的知青,沒見過,難怪嚇得一大早起來。
「哦,這樣,我還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了。」蘇茉鬆了一口氣,這沙田大隊應該就是李家坳所在的那個大隊了。
一些人口較少的村子,只能成立一個生產隊,然後幾個生產隊,合併成一個生產大隊。像陸家村這樣,人口較多,直接一個村子就一個生產大隊的情況,是比較少的。
「他們怎麼這麼早?這麼早去到人收購站上班了嗎?」這個年代的奮鬥精神,後世真是比不了。
「還沒上班就等一會兒唄,交公糧的時候,收購站白天晚上都有人的,早點去到早點交完,省的影響下午的大隊,不然要被人說的。」
早點交完,大隊也好早點分錢分糧。
「你之前見過沒?要不要一起去看?」
蘇茉想了想,應道:「好啊,我沒見過,那我就跟您一起去看。」
正好,她到時候找個藉口遛了,送東西到牛棚去。要是有人問她去哪了,她就說看熱鬧去了。
蘇茉跟著陸二叔一起到了大路,發現上面熙熙攘攘全是人,舉火把的、推板車的、拉車的、看熱鬧的。這裡應該只是中段,反正隊伍前看不到頭,後也看不到頭。
蘇茉內心有些震撼,想不到竟如此壯觀。
陸二叔找了一個相熟的人問:「鐵頭,這是哪一段?」
那個叫鐵頭的人回:「徵收糧。」
陸二叔笑道:「看來今年沙田大隊收成也不錯,徵收糧的隊伍都這麼長。」
農民嘛,只要看到收成好,那就高興。糧多了,大家就都能吃飽,吃飽了,才有力氣幹革命,大幹社會主義。
蘇茉站著看了一會兒,徵收糧隊伍過後,就是餘糧隊伍,也不短,後面還有趕著豬和挑著其他作物的。
蘇茉猜測他們應該是故意這樣排的,這樣顯得隊伍長,又一目了然,應該是大隊展示實力的一種方式。
陸二叔早跟著隊伍去公社看熱鬧了,蘇茉見隊伍也走的差不多了,就沿著大路往裡走,趁沒人注意的時候,就趕緊上山了。
一路疾走,快到牛棚的時候,蘇茉把準備好的背簍拿出來背上,又從空間拿了幾個梨放裡面,水果糖和雞蛋糕也分了一半出來放進去,又拿了10個韭菜餡的包子,用之前劉大姐給她包布的大油紙包了,也放進去,臘肉也塞了半條。
這才到牛棚去。
觀察了四周沒人,蘇茉這才撿了幾個小石子扔牛棚門上,然後躲一邊學了幾聲鳥叫。很快,蘇廷謙便來開門了。
蘇茉見狀,趕緊出去,跟著蘇廷謙進了牛棚,到他們住的房間。
莫玉蓉和張振見蘇茉來了,也趕緊放下手中的活,一起進了房。
「囡囡,你怎麼今天來了?有沒有碰見人?」莫玉蓉有些緊張,今天大隊交公糧,到處都是人,連牛和驢,都一大早就牽走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