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織沒一會兒,就聽見李月娥的聲音,出去一看,她正扛著一麻袋東西進來。
蘇茉嚇了一跳,趕緊過去幫忙抬下來。
「老三家的,你這糧食肯定不夠吃,我跟你爹商量了,這一袋小麥給你。」李月娥道。
「娘,這哪能行,我不夠糧會去大隊上買。這給我了,你們吃啥。」蘇茉並不想從老人嘴裡摳糧吃。
李月娥擺手,「我們年紀大了,吃的不多,夠吃了。你拿著就是,省的去買。」
「收起來吧,娘還得回去收拾。」說完,李月娥風風火火就走了。
蘇茉嘆氣,老人家的一片心意,她也不好送回去,以後再慢慢做好吃的,給他們補回去就是。
把小麥搬到西屋架子上放好,蘇茉繼續織毛衣,等差不多時間,就拿上麻袋,騎著自行車又去大隊倉庫那了。
果然不出陸行軍所料,重新回來等著要買糧的人還真不少。
幸好大隊留了足夠多的糧。
分完了糧,陸清安和陸保國見來買糧的人越來越多,商量了後,定了個對策。
細糧每戶最多給買100斤,粗糧最多300斤。
不然放開了買,這麼多人,再多都不夠,大隊還得留些戰備糧呢。
蘇茉排了好一會兒,才輪到她。把麻袋還給大隊後,蘇茉又把自己的麻袋遞過去,稻穀、苞谷和地瓜都各要了100斤,花了17元。
把糧食都搬回家後,蘇茉又繼續織毛衣。
傍晚時分,估摸著陸行軍已經回家了,蘇茉拿了個袋子,裝上毛衣,準備過去比比,看看肩膀和袖型的位置要留多寬,省的到時候窄了。
剛進陸家的院子,就聽見二房家裡傳來摔摔打打的聲音,蘇茉有些莫名,趕緊進了大房的廳屋。
劉玉枝此時正在和面,準備蒸饅頭。
「大嫂,這是咋了?」蘇茉指了指二房的位置。
劉玉枝嗤笑一聲,「今天沒分到錢,不高興呢,估計。」
「她一人拖三個人的口糧,沒分到錢不是很正常嘛。」蘇茉有些不解,「她工分本來也就不高。」
沒貼多少錢,應該高興才是了。
「人家可不這麼想,光想著跟我家比,見我們分的多,紅眼病犯了。」
「她也不想想,你大哥一人就2100個工分,我也是每天七八個工分的拿,家裡孩子還打豬草幫著掙工分。能一樣?」劉玉枝可算逮著可傾述的人了,心中的苦水必須吐一吐。
「你不知道,自從老二去木材廠後,她仗著老二領了工資,每天就干六個工分,多一點都不乾的。家裡兩個小子也是,每天就去瘋玩,一點工分都不帶掙的。」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