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好孩子!
半下午的時候,李月娥背著背簍過來了,裝的都是給付曼華的東西。
「大妹子,我聽小茉說你們明天就要回了,我們這也沒啥好東西,給你拿了點土特產。」李月娥一邊說著,一邊往外掏東西。
「這狼皮,是前年大隊打的,你帶回去給親家大伯做對護膝。我聽說南方潮濕的很,這冬天,膝蓋可一定要保護好。」
「這河魚乾,是大隊前邊河裡撈的。肉香的很,你帶回去。做飯的時候,切點薑絲滴點醬油蒸上,配大米飯或饅頭,都好吃。」
「這臘兔肉,也是山上打的。都臘得乾乾的了,不怕放壞,你帶回去留著吃。」說著,掏了三隻臘兔肉出來。
「這榛蘑和核桃,是我大兒媳給的。這臘羊腿,是二兒媳給的。」
「鄉下地方沒啥好東西,你別嫌棄。」
付曼華看李月娥拿這麼多東西,一時都有些愣住了,聽李月娥這麼說,趕緊道:
「哎呦,老嫂子,你說的這是啥話?這些哪個不是好東西?在南方,可都是難求的。」
「我來的時候空手來,走的時候拿了這麼多,這怎麼好意思。」
要不是路途遠,真該多帶點見面禮的。
「大妹子,別這麼說。你送的布料,那質量那花色,我們這地方可買不到。我這些東西,都是山里撿的,你別嫌棄就好。」
兩人又切磋了一番「傳統中國功夫」,李月娥這才離開。
因為明兒一大早就要走,付曼華收拾好東西後,早早就睡下了。
次日,凌晨三點多,蘇茉就輕手輕腳起來,一個鍋燒熱水,一個鍋煮餃子。
聽蘇奕琛說,今天有兩個勘測隊的要回京市,部隊有車送他們到火車站,他們正好可以一起蹭車去。
陸長征已經安排好了,凌晨五點左右會來大隊部接他們。
沒一會兒,母子二人也起來了,洗漱完後,又吃了熱騰騰的餃子。
蘇茉把所有的餃子都煮了,剩下的給母子倆裝飯盒裡,裝不下的,就用一個帶蓋的搪瓷缸裝著。
「大伯母,這些餃子你們都帶上,在火車上打點熱水,放裡面熱一熱就好。自己做的,比火車上的飯菜好吃。」
「好。」付曼華點頭,眼裡已經有些濕潤了,「小茉,你要好好的,有什麼事,就給我們打電話。」
「嗯。」蘇茉點頭,心裡也澀澀的。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三人便提著行李往大隊部去。
今天天氣算比較好,並沒有下雪。
路過陸家的時候,陸清安兩口子、陸行軍、陸衛國都起來相送,就連陸伯鳴,也到路口跟母子二人說了會兒話。
幾人一路把兩人送到大隊部,等了不到五分鐘,來接的車就到了。
上了車,付曼華眼裡噙著淚,搖下車窗一直揮手。
此次一別,也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再見。
「小茉,保重!」臨開車前,蘇奕琛跟蘇茉道。
「嗯!大哥,你也保重!」蘇茉眼裡也有淚花,她還是不太擅長離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