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大房二房一家都走親去了,蘇茉一家和陸小蘭他們一起在老宅那邊吃的飯。
中午的時候,陸桂花帶著她四姐陸梅花一起過來了。這些年,陸福寶制住了趙九香,兄弟姐妹又慢慢走動起來了。
陸梅花先跟三位長輩聊了好一會兒,這才和陸桂花一起,找蘇茉諮詢來了。
陸梅花算是比較有想法的,這一年聽廣播說改革開放,聽的她心痒痒的,現在又能做個體戶了,她便想著看能不能做點什麼掙些錢。
她聽陸桂花說蘇茉家早幾年就開始做生意了,便想來問一問蘇茉的意見。
陸梅花原想法,是想在縣城開個賣吃食的小店。她做飯的手藝還可以,到時候賣點餃子包子餡餅那些的。
蘇茉昨天在雙山市逛的時候,基本上沒發現有個體戶開的店,市里都如此,清溪縣就更不用講了。
這個時間開店,對N線小城市來說,時間還太早,過一兩年大家觀念都轉變了,再開會更合適,生意才能好。
但吃食生意,蘇茉覺得是可以做的。民以食為天,哪怕是小地方,只要手藝好,都會有願意花錢買美食的人。
但得換一種方式,先不租店面,學大城市之前的二道販子。在家裡把東西做好,然後用自行車馱著貨筐,每天去人多的地方叫賣。
這樣雖然辛苦一些,但賺的,肯定會比租店鋪賺的多。
等過個一兩年的,積累了一定的名頭,再開店,更合適。
蘇茉把自己的看法跟她們說了,陸梅花也覺得十分有道理。沿街叫賣雖然辛苦了一點,但試錯成本低,哪怕東西沒賣出去,也就虧一點東西而已。
跟蘇茉道了謝,陸梅花姐妹倆回去一商議,決定就按蘇茉說的辦,趁著現在貓冬,年後就幹起來。
陸桂花也準備跟她四姐一起干,一大家子都有工作,就她不賺錢,她心裡也不好受。如果這個能做起來,她能賺錢,她也有底氣一些。
第426章 旭日東升(正文完)
傍晚的時候,陶培勝馬小娟一家三口來陸家拜年。
晚飯便在陸家那邊吃了。
吃完飯,男人們在廳屋聊天,蘇茉讓樂樂帶馬小娟的兒子去玩,自己和馬小娟回了自家那邊,和她談開服裝店的事。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