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抬眼看去,地上的虫子已经分出了胜负,那只软趴趴的明蛆虫,现今已经成了血珠的口中之食,血蛛身上有多处受伤,但是看起来精神不错。
再看一站一坐的两个人,苗姻儿终于动了,她轻吁了一口气,招了招手,那血蛛哧地一下,就跃到了他的手心之上。
苗姻儿显得有些疲惫,说了句:“走吧!”转身就出了门,看都没有再看坐着的那男子一眼。苗姻儿走出房门之时,也不知道怎么的,那男子突然口吐白沫,脑袋软软地垂了下来,看起来像是死了!
关于这事,在我和苗姻儿熟悉之后问起过,和我猜想的有些不同。我一开始以为是斗蛊呢,最终是苗姻儿胜出,所以那男子死了,但是仔细一想也不对,这是在义庄里,那男子是赶尸人,怎么可能斗起蛊来了,那男子又不会蛊。
苗姻儿告诉我,他们的赶尸王者任喜神,为了控制手下,用自己的身体培养了九条尸虫,殖入了手下的身体里,这九条尸虫,十分厉害。一般黑苗的本命蛊都难以抵挡,但是要以人的精血来养,使用一次,寄主就会被吸取一半的精血,成为半死人,用上两次,尸虫就会完会地主宰人体。
其实她本来可以让那赶尸人成为半死人的,这样才难让他充分地感受到痛苦的滋味,但是,血蛛接下来还有硬仗恶仗要打,所以才吃了尸虫补充力量。
接下来遇上的赶尸人,苗姻儿都不再出手,而是扶在走廊的栏杆上,看着下面游荡来去的僵尸们发呆。
我觉得她是在寻找当年熟悉的人!但是从她的眼神里什么也看不出来。
不过多久,义庄就被我们清理干净了,不过并没有找到那些从田北市里来的赶尸人,那些财货也不在。
我们聚拢到苗姻儿的身边道:“现在怎么办?”
苗姻儿呆呆地看着那些僵尸说:“趁着还没有别的赶尸人出现,将僵尸全部都杀了!”
其实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只是没有很好的办法,这些僵尸看起来有大几十只,那种用封魂钉破灵气的方法显得太笨了,而且容易陷入危险之中。
我看向老王八蛋,他摇了摇头说道:“没有其它的办法,本来可以放火,但现在看起来,如果放火的话,难免将义庄一起烧掉,这样划不来。”
那就是没办法了,于是,我们兵分两路,站在两边的楼梯口前,双手举起封魂钉刺灵,口鼻当然早已用厚实的棉布死死扎起,不然的话,侵入了尸气可不是那么好玩的,被刺灵的僵尸缓缓倒下,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往外喷黑气。
不一会儿,我们面前的僵尸就倒了一大堆,当我将封魂钉刺向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女孩子时,我看到苗姻儿无力地招了招手,似乎还喊了一句什么,但是没有听清楚,想必,这只小僵尸曾和她十分的亲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