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幕,路上
旁白:“难受的小明烦恼着。”
小明看着跟自己心情一样黯淡的天空,忍不住说了句:好烦啊,来把王者荣耀吧。”
许多个声音中在脑海中回响。
天使说:“小明不能玩,你还要去学校,你还要去学校里面当一个三好学生。”
恶魔又说了:“别听他的,学什么习,到头来还不是考得那么差。”
天使反驳:“不能玩,你难道忘了家长对你的期望了吗?”
妈妈熟悉的声音也出来了:“小明,你要争气啊,再这样下去,我就不管你了,真的不管你了。”
弟弟也说:“哥,你怎么那么不让人省心啊,你不听妈的话,你还不如我。”
爸爸气急败坏地指着他说:“臭小子,你要再敢玩手机游戏,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
老师说:“很晚了,快回家吧。”
恶魔说:“别管他们的,玩游戏多带劲啊,没有人能抵挡游戏的诱惑,回去有什么意思。”
天使说:“不能玩。”
妈妈说:“别去,去了就不管你了。”
恶魔说:“别听他们的,跟我走。”边说边拉他的手。”
天使说:“别走,他会害了你的。”
他们开始相互拉扯着他。
恶魔说:“你放手。”
天使说:“不放。”
恶魔说:“你放手。”
天使说:“坚持不放。”
那些纷杂的情绪让他无路可逃,他大喊一声:“我受够了。”
恶魔和天使如鸟兽散。
四周只剩下他自己,小明的内心困顿不已,他忍不住叹了一句:“我该怎么办啊?”
镜头切换到 第四幕,家中
旁白:“晚上9点了,小明还是没有回家,妈妈开始担心小明了。”
在家里的妈妈一直坐立不安:“这孩子怎么还不回家啊,不会出什么事情了吧。我总是以为自己的一片苦心,孩子会懂,可是15岁的他,没有足够的阅历去理解这一切,他毕竟只是一个孩子。”
还在花园里面的小明不住朝家里的方向张望,我妈为什么还不出来找我,这下子没有台阶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