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子在不在这儿,没人知道,不过小王子在这儿,就在里面那个城堡里。安妮回答说。
好吧!若菡兴奋地说,然后她问士兵,这么说,这里就是我们的都城德维尔城?
是的!小姑娘,跟我走吧。雨这么大,你先进来躲躲雨。士兵十分热情地说。
若菡跟着他爬上了城墙,进入了一个休息室,这里面非常阴暗,毕竟那个时代没有电灯,只是点了个油灯。好在有一个简单的壁炉可以取暖,她说了声谢谢,就在壁炉旁的地毯上坐下,试图烘干湿淋淋的头发和衣服。
士兵说他会向上级请示一下,看能不能帮她找到家,说完就离开了这个房间。
过了一会儿,若菡感觉暖和过来,就是有点饿,想着要不然还是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吧。正在这个时候,守城的两个士兵回来了,说:你怎么样?
我很好,谢谢!我想我现在可以走了。
其中的一个士兵说:外边还在下雨,你去哪呢?
我找找看吧,应该有客栈什么的吧?
现在天色太晚了,我们刚刚连城门都关上了,你还是在这儿休息一下,明天再走吧。说完,两个士兵相视一笑,向若菡走了过来。
若菡见他们笑的样子不太正常,就有些警惕,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没想到这两人冲过来就试图抓住她。若菡心说这个世界的人怎么都这么不友好啊!真是不文明不开化的蛮夷之地,心里很是恼火,她向左边一闪身,两人扑了个空。但是仿佛更惹起他们的兴趣了,笑嘻嘻的又扑了上来。
若菡感觉自己在力量上可能不占优势,而且对方又有两个人,硬碰硬的话恐怕要吃亏,好在他们的警惕性应该不高,而且白种人的耐痛能力似乎更差一些,不妨用一些巧劲儿来对付他们。于是她试探着向其中一人伸过来的手臂打了一掌,结果只觉得如同打到铁板上一样,这人简直太耐打了。
她心说不好,在这样下去会吃亏的,于是她又一个闪身,向门的方向跳去,一脚踢开这个休息室的木门,向楼下跑去。
那两个家伙估计是没想到她居然能踢开木门,也是愣了一下,等她们追出来的时候,若菡已经逃进城了。
雨依然在下着,若菡的刚刚烘干一些的衣服又湿透了。为了躲避士兵的追赶,她逃进了城中的小巷,走来走去,试图寻找一家留宿。这时候,她看到有一户人家的房门打开了,一个老妇人拿了一个木桶出来,她急忙打招呼说:阿姨,您好!
老妇人没想到有人在,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是个小女孩儿,急忙问:哎呀,孩子,你有什么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