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声一片。骂造型不好看,骂小生小花们演技不好,骂整容脸破坏了整部剧的观感。演员们也被各种拿老版的做比较,从演技到形象全都被秒成了渣。
唯一没有被骂的,就是黛玉了。
尽管造型让人一言难尽,可林妹妹就是林妹妹呀!她往那一站儿,一开口,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不就是林黛玉本人吗?
既使是最严格的影评人,除了挑一下林妹妹与贾宝玉的感情戏不够投入,有点出戏之外,也再找不出来毛病了。神通广大的网友,还一帧一帧的分析林妹妹的礼仪规矩,连台词都对着口型看她是不是真的都把那些诗词背下来了。特别是名场面葬花那里,黛玉自己谱的曲,做的词,录的插曲,人、景、曲,和在一起,绝配。各大网站剪出来的葬花的截屏,小视频,都传疯了。
有没有跟老版比较的?
必须有啊。
还非常非常多的人在比呢。
可比着比着,又都放弃了。
怎么着呢?
没有可比性!
真真是应了那句话,一千个人心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回可是一千万个人心里就有一千万个林黛玉了。
老版的林妹妹几乎就是观众心目中林妹妹的样子了,为啥后面那么多人演,谁演谁挨骂?还不是没有人家更贴近角色吗?
可黛玉这版吧,她长的,跟老版的演员是真的不像。一点儿像的地方都没有。她的身体也没有瘦到那个程度。退去了婴儿肥之后,她也只能算是苗条,绝对不是单薄。眼睛也大,还特别有灵气,这种眼神,稍一活动,就很灵动了。看着活泼,就不像是多愁善感的样子。
可那大眼睛,只要她一难过,眼泪一出来,要哭不哭,泪珠子要掉不掉的含在眼眶里,小姑娘委屈巴巴,明明心里委屈得要哭了,又非得忍住那样儿,把观众的心都给哭软了。
两人的表演风格也不一样。可这新版的,就是会让你觉得,林妹妹就得这样儿。再回头看那老版吧?又会觉得林妹妹该是那样儿的。
太多太多的人想弄明白,为啥会这样。是林小玉演技太好了吗?那跟男主角对戏的时候,眼神儿老出戏是怎么回事儿?是她长得太像林黛玉了吗?可林妹妹那多愁多病的身子,她能长到一米七的身高,一百来斤的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