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先说?桑楠,你先说说吧?你最喜欢哪个人物,为什么喜欢?”见同学们都不举手,王老师就点名。
“我最喜欢小燕子,因为她长得好看,善良,还可爱。”桑楠的话得到了大部分女生的认同。
“老师,我喜欢紫薇,因为她长得好看,善良,还有才华。”又一位女同学说话了,同样有很多同学认可。
“我喜欢晴格格,她帮着小燕子跟紫薇。”这位同学大概是把自己代入到主角人物当中了。
“我喜欢香妃,长得好看,还跟小燕子和紫薇做朋友。”这也是大众审美了。
“所以,你们喜欢的人,都是先看是不是长得好看的,对吗?”王老师一头黑线。
“当然了,不好看还看什么。”异口同声。
“那我问问大家,你们觉得剧里面,谁最坏?”王老师接着提问。
“那还用说吗?当然是皇后了。”黛玉坐在外围,默默的听着,不出声,她的表情跟王老师很同步。
“为什么皇后最坏?”王老师循序渐进。
“因为她对小燕子跟紫薇不好啊!老是找借口惩罚她们。”这不是明摆着的嘛。
“那她为什么要罚格格们呢?”王老师笑了,是那种看着小猎物们自己一点点往陷阱里跑的老猎人的笑。
黛玉也笑了,突然感觉到,自己好像终于有知音了。
第三十七章
“因为她故意找茬呗。”有同学给出了答案。
“我记得,皇后每次罚小燕子,都是因为她不守宫中的规矩,是吧?第一次罚她,是不是让她十天之内学会坐卧行走,穿花盆底儿?”王老师保持温和的笑。
“对呀,对呀,小燕子不把容嬷嬷踢了呢,可解气了。”好几个同学同时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