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沒有感情的大宅子,每個人都像是行屍走肉一樣,在按部就班的坐著手裡的活。
就算是江家的老爺跟夫人跟少爺們坐在一起吃飯,他們都可以從頭到尾都不聊一句話。
即使是對話,那也只是學業上的,或者是工作上的對話。
那是一個上級對待下級的對話,沒有一點的溫度,會讓人覺得這個家很冷漠。
「咳,英姨!」江沐陽怕英姨一失口再說些什麼,「小希,我們吃早餐吧,我餓了。」
那都是曾經過去的事,不願意去回望,現在這樣就挺好,有方希陪伴在身邊左右,將他那一刻孤獨的心滿滿的填滿了。
「嗯!」方希點頭,順便把英姨拉了過來,將她按在座位上,說:「英姨,以後你得像一家人那樣,不要太過客氣,否則,我會很不習慣。」
「這個。」英姨為難的看了江沐陽一眼,看到他點點頭了,緊繃的神情才稍稍的鬆懈了下來,「好的,少奶奶。」
「以後也不要叫我少奶奶哦。」方希微笑的說道:「叫我小希就好了。」
英姨有些受寵若驚。
在給人當傭人這麼幾十年裡,除了江沐陽對她和藹可親外,極少遇到像方希這樣親切的人了。
她的心亦是暖暖的。
兩個人相視而笑。
英姨的出現,給這個家帶了一絲氣氛,很好的氣氛,讓這兩天壓抑的氣息也減弱了很多。
吃完早餐,方希本來想去修剪草地,這是她這兩天乾的活,只是習慣性的想要找些活來干。
英姨一把搶過她手裡的剪刀,說:「小希啊,這粗重活就讓我干吧。」
「沒關係的,這不是粗重的活,我覺得還是挺有意思的,我來就行了。」方希覺得沒關係,也不在乎一些關於什麼身份之類的事。
在她的世界觀里,沒有尊卑之分。
英姨嘀咕道:「如果江家的所有人都像你一樣的話,少爺一定會很幸福的。」
「嗯?英姨,你說什麼?」方希詫異問,並沒有聽得很清楚。「沒,沒什麼。」英姨神色慌張,江沐陽又剛好出來,笑臉盈盈的把方希推到江沐陽的身邊,說:「這天氣真好,小希,你還不如和少爺出去約會呢,別浪費了這大好的天啊。」頓了一下,又說:「這家裡有我呢,我會把家裡打理得有理由條的。」
被英姨這麼一說,方希一時間懵在那裡。
英姨也是好心,聽江沐陽說了一些關於方希父母的事,很是心疼這個善良的女人,希望少爺能帶著少奶奶走出心裡的陰霾。
「少爺,今天天氣好,不帶小希出去走走嗎?」英姨又反問了江沐陽一句。
她跟江沐陽之間的相處更像是親人之間的相處,比林雪琴他們更加的像親人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