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放學,大部分同學都往食堂奔去。孟麗珍和夏繁星都是走讀的。 這學校雖然成績好,升學率高,但硬體設施卻是不咋地。學生宿舍至今還是上世紀建的舊樓,處處都是剝落的白色牆皮,窗戶是有花樣的老式磨砂玻璃,木頭的上下鋪床人一動就吱呀響。唯一稱得上優點的就是每間宿舍都有廁所,但沒有淋浴,洗澡要去學校的公共浴室。 對南方的學校來說,宿舍有獨立衛浴是基礎設施,這優點也不算優點了。
一間二十平米的宿舍,要住十二個人。
夏繁星是絕對不會住這樣的宿舍的,而孟麗珍是連這樣的宿舍都住不起。
本來學校是要求住宿的,但孟母找到班主任哭訴一番家裡如何如何困難,交不起住宿費才批了她走讀。 回到家孟母就把孟麗珍訓了一頓敗家精。
夏繁星走出校門,坐上一輛三輪車走了。
小縣城裡公交車沒有,計程車也很少,常見的公共運輸工具就是三輪車。
三輪車是由摩托車改造一下,旁邊多出一個載人的車廂,這車廂簡陋得很,支棱著幾根鐵架子圍著一圈厚帆布就能遮風擋雨了。
後世縣城經濟發展之後,政府就禁止了這種三輪車,但現在三輪車是這裡最常見的交通工具。
孟麗珍目送載著夏繁星的三輪車遠去後,便徒步走回自己家。她要走半個小時,希望到家的時候還有點剩菜。
第4章
夏繁星坐著三輪車,到了黑馬大酒店。
這名字有夠俗氣的。夏繁星在心裡嫌棄一番,但沒辦法,這個縣城最好的酒店就是這裡了。
酒店的服務生見她一個小姑娘進來點了一個包廂還問:“是要等你家長嗎?”
“就我一個。”夏繁星翻開服務員遞上來的菜單。
這個地方和粵省鄰近,菜色也有很多相似,都是比較清淡的。
夏繁星隨意點了幾道菜。
服務生出去後,一陣純音樂的鈴聲在包廂里響起,夏繁星拿出一個三星翻蓋彩屏手機,上面顯示聯繫人是她媽。
“媽。”夏繁星接了電話。
電話那邊是一個嬌柔的女聲,道:“星星,在那邊怎麼樣?吃的習不習慣,學校怎麼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