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阿哥撒嬌的說道,「額娘,我沒有,你也知道阿瑪那人講究養生,每回都只有八分飽的, 我這肚子還真能再裝一些, 而且我又沒有要別的呀?!」
王夫人見四阿哥這機靈的樣子, 就愛的不行,立馬就護著了,「你這孩子也是的, 幹什麼對孩子這樣苛刻,我看了還以為是後娘呢,孩子想要吃怎麼了?你小時候還貪嘴要糖吃呢,這不過是一碗湯罷了, 我們四阿哥已經夠乖巧的了。」
四阿哥一聽外祖母說到額娘小時候的事情。也是很有興趣, 「真的嗎?外祖母我額娘小時候也貪嘴嗎?」
王夫人笑了笑, 說起來元春小時候就乖巧, 大概是知道自己養在老太太身邊。不比在自己媽媽身邊, 乖巧的讓人心疼呢,也只有在回到王夫人身邊的時候, 才有點小孩子的心性,一想到這裡,王夫人心裡也是有些愧疚, 看著天真的四阿哥,心裡也是沁了糖一樣,覺得這是自己補償的機會。
「當然,小孩子都貪嘴的,長大了就好了,更何況我們四阿哥已經很懂規矩了,是不是?」
元春沒有記憶自然不會多說什麼,只不過也是岔開話題,說道,「行了,今天就允了四阿哥多喝一碗湯吧,菜都上來了的,媽媽快嘗一嘗,一會兒有的是時間說話,再耽擱一會兒菜就涼了,可就不美味了。」
王夫人也不過是想對四阿哥好,這會兒達到了目的,自然也就不多說了,更何況大概也知道女兒的心思,畢竟是在自己孩子的面前,都是想要保住自己面子的。
「好好好,都吃吧。」說完王夫人也是率先用公筷給四阿哥夾了一筷子。
元春不贊同的看著王夫人,說道,「媽媽,這可和你說的不一樣。」
「哎呀,我這也不過是看著這個好吃,行行行,聽你的,再不給四阿哥夾了。」
四阿哥也是笑著左右看了看元春和王夫人,偷著樂的趕緊將好吃的夾到嘴裡,元春也是好笑的瞪了四阿哥一眼,「下不為例。」
午膳也在這歡樂的氛圍里結束了,這會兒五阿哥也是醒了過來,餵完奶抱過來,王夫人看了看,笑著說道,「看著小臉兒白淨的和你小時候一樣呢。」說完摸了摸四阿哥的小腦袋。
四阿哥也是驕傲的揚了揚頭,很是自豪,只可惜就算是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弟弟醒著的時間也很少,沒辦法和他多玩兒多少。
王夫人眼看著時間差不多了,也是知道每日裡四阿哥也是要午休的,便提出了告辭,元春也並不多留,說道,「回頭嫂子生了的話給我遞個信兒過來,我也好備份禮送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