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懷疑了一段時間,像是要厭世一般,要不是還有自己家人撐著,真覺得沒意思,還談什麼工作的。
最後啊,還是被老爺子給罵醒了,說她想那麼多做什麼,只要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就行,別的不用多管!
阮姑姑這才看開了些,是啊,當初學醫,也不是因為自家哥哥的影響,而是自己了解後,真心喜歡事業。
都說,醫者仁心,想必做老師的一樣,心中有一份責任在,怎麼可能說丟下,就能徹底的放棄了?
「嗯,舅舅們說不想回學校,其實也是賭氣了,被外公說了一頓,有個台階,加上學校那邊一直催著,這不就回去了麼!」
「真是喲,虧得你舅舅倆人老大不小了,父母健在,還能鬧鬧脾氣的,哈哈哈哈哈!可出息了呢!」
阮老爺子聽了不由笑起來,想起了當初小女兒來回那陣,不就是一個樣麼,在外面不敢說,自家裡還不能耍點小脾氣了?
確實受了不少委屈,在外頭那幾年,不僅是身體,還有精神上的折磨,有點風骨的人,自己是受不了那樣的磨搓。
能夠堅持下來,沒被折磨瘋的回來,他一個老頭子在看著也是欣慰,不然,能怎麼辦呢,總不能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吧?
心裡頭啊,有怨言是難免的,孩子們只有在自己親人面前放鬆點,想發泄了,就讓他們都發泄出來了好。
說出心裡的不滿,也許能更暢快些,不糾結著過去的事了,這也不能說是國家錯,只能說是有壞心人,貪心不足。
國家還要繼續建設,需要的是他們年輕一代,未來都是在他們手裡,他們老一輩看不到多少了,能勸勸肯定是要勸的。
等一家人來到了阮嬌嬌的外語學院,時間還比較早,但已經看到有大包小包的學生在排隊了,一點不比火車人少的樣子。
他們後面還有倆學生也要去報導的事,都沒耽誤時間,這學校,阮嬌嬌從前也是經常來的,問好英語系的位置趕緊去了。
交資料填表這些,倒是沒花多少時間的,最後一項,便是去了繫上,給阮嬌嬌開不住校的證明,這倒是遇上了她二舅。
「二舅!」
「誒,嬌嬌啊,你們這麼早就來報導了?」
「是啊,先送我來報導,待會兒要去另外兩個學校呢,爭取今上午都給弄完了。」
跑上前和二舅說話,又指了指後面的幾人,轉頭看到二舅舅出現在英語系,又奇怪了,俄語系不在這邊吧?
「您怎麼上這邊來了呀?」
「哦,這不是今天就開始報導忙起來了,你外婆上午要在這兒樓上開會了呢,我想著要爬樓梯的事,就先送她來了。」
「外婆在樓上?」一聽外婆就在樓上,阮嬌嬌眼睛一亮,想著要不要上去看看了,又是幾天沒去看他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