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離我近一點。」何稟刻意壓低了自己的嗓音,尾音微微顫抖,顯然十分緊張。
相比之下,程方霖就很淡定了,平靜地提醒了他一句:「喪屍聽不到我們的聲音,你不用刻意壓低嗓子。」
何稟:「理是這麼個理,可還是會怕的好不好?」
「醫生也怕屍體嗎?」郝明好奇地問了句。
「今天之前,我可沒見過能跑能吼的屍體。」何稟回應。
郝明:「這倒是。可是程哥就一點也不怕欸?」
何稟:「害,他那都是硬撐的!」
聽到這句話,程方霖給了何稟一個冷漠的眼神讓他自己體會。
眾人一邊閒聊一邊沿著樓梯往下走,或許是因為有人陪著的關係,大家都不是很害怕,連宋漣背上的宋溪都敢睜開眼睛打量周圍的喪屍了。
說實話,這些喪屍看久了感覺也沒那麼恐怖。
除了個別傷得比較重的,其他喪屍看著跟人並沒有什麼區別。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末世初期,死去的人還沒腐爛?
「喪屍會腐爛嗎?」何稟率先想到這個問題。
他想聽的是安慰,然而程方霖很不給面子地回應了一句:「已經發臭了,估計會吧。」
何稟無語了一會兒,然後又想到一個問題:「腦子也會腐爛嗎?」頓了頓,他覺得這個問題很關鍵,便換上嚴肅的語氣說,「師兄,我們現在知道,喪屍失去腦袋就會失去行動力,那如果它們的腦子自己腐爛掉了呢?是不是就自生自滅了?」
「很有道理。」程方霖回應,「前提是,我們得活到那個時候。」
何稟:「……你是真的很會打擊人。」
聽到這句話,郝明「噗」的一聲就笑了。
該說不愧是程哥嗎?
*
郝明是一路殺上來找到程方霖的,所以,一行人下樓的時候,遇到的喪屍並不多,更多的是沒了腦袋的屍體。
他們在何稟異能的掩護下,非常順利地從倖存的幾隻喪屍面前走過,離開了他們所在的這棟樓。
「對了,醫院裡應該還有別的倖存者吧?」離開大樓的時候,郝明試探著問了句,「我們要不要去救他們?」
「暫時管不了那麼多人。」——這是程方霖的回應。
「好吧。」郝明聳了下肩,不再發表類似的言論。
倒不是不在乎那些人的死活,而是他注意到程方霖說了「暫時」兩個字,說明不是不想管,而是現在管不了。
他覺得程方霖一定有自己的一套行動方案,他只要照他說的去做就行了。
於是,一行人離開大樓後沒有猶豫,果斷逃離醫院,往郝明來時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