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奇她流的淚里有多少是為了那些死在她手上的人?
沒有吧,她只是單純地覺得疼罷了。
從小被父母慣著、寵著,保護得好好的,沒挨過一次打。
這一巴掌已經超越了她所能承受的極限。
再加上扇她這巴掌的是曾經最寵她的人,她覺得委屈。
是的,她的眼淚里沒有懺悔,只有委屈——她根本不覺得自己真的做錯了。
郝父還在罵,罵到後面連「biao子」什麼的都罵出來了,聽得眾人直皺眉。
這翻臉翻的……
終於,池鑰受不了地打斷了他:「夠了!媽的,說得好像自己有多無辜似的!」
郝父愣了一下,不敢置信地看向池鑰,不明白槍口怎麼就轉到了自己身上?
他失去了兒子,失去了老婆,女兒是個殺人犯!——他已經這麼慘了,為什麼還要被人指責?!
程方霖看到他這個反應,忍不住發出一聲冷笑。
大家讀取的記憶明明是一樣的,明明都看到了郝明被郝馨栽贓嫁禍後遭受毒打的畫面——毒打他的不是別人,正是這對不負責任的父母!
結果,在看完記憶,知道一切後,郝父還覺得自己只是個受害者麼?
程方霖忍無可忍地開口:「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要不是你們對孩子那麼明顯的區別對待,郝馨又怎麼會為了得到最好的對待走上歪路?如果你們能公平地對待你們的每一個孩子,讓每個孩子都得到足夠多的關愛,又怎麼會讓孩子之間形成這種爭寵的局面,培養出這麼扭曲的性格?!」
郝馨為什麼會覺得郝希的出現終將奪走她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她有過這樣的經歷!
因為在父母把郝明接到家裡後,她遭受過冷落!
她害怕那樣的感受,所以,為了不重蹈覆轍,當「隱患」出現時,她覺得自己必須得做點什麼,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不擇一切手段地保住自己在家裡的地位!
「你們一家會變成現在這樣都是活該!」程方霖發出冷笑,「你們自己造下的孽,終究反噬到你們自己身上!」
說這句話的時候,他還不忘用一隻手摟著郝明。
郝明受寵若驚。
雖然今天之前程方霖也一直對他很好,但還從來沒跟他這麼親密過。
——又是親又是抱的,總讓他有種做錯事的感覺……
他覺得程方霖突然之間對他太好了,好過了頭,可在程方霖看來,這種程度遠遠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