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誦比賽有兩輪,這周進行的是初賽,從所有的參賽選手中選出十名再進入下周的決賽。
老師雖然不建議高三的參加比賽,但看到來人是江郁就爽快的同意了。
江郁就這樣作為高三的獨苗奔向了戰場。
臨走時陸以歌笑道:「我們作為高三的學長學姐欺負小弟弟小妹妹是不是有點不道德。」
江郁制止了她收拾東西的手,「今天你不用過去。」
「怎麼了。」陸以歌心道不用過去更好啊。
「今天下午人多,可能要等很久,而且是初賽,不用那麼講究。」
「好那我就不過去了。」陸以歌感嘆道,「你還挺貼心的。」
「謝謝。」江郁笑了笑,獨自走出了教室。
陸以歌微笑著揮輝手,這小子還算有點覺悟,要知道下午兩節數學課她一分鐘都不想錯過好嗎。
江郁一走開,許路就就抱一堆書坐到了他的位置上,推了下眼鏡一本正經地說:「今天下午這個位置就是我的了。」
陸以歌忍不住笑,「你幹嘛啊。」
「今天下午有數學課。」許路還是一臉嚴肅地說。
陸以歌附和:「是的。」
「今天下午有兩節數學課。」
陸以歌拍桌子,「沒錯!」
「老師說今天下午講重難點。」
陸以歌鼓掌,「太棒了!」
「我期待好久了。」許路一下子眉開眼笑,「剛好你同桌走了,我們可以比比誰先把題目解出來。」
「放棄吧,你個粗心蘿蔔頭。」陸以歌挑釁他。
許路哼了一聲,「我們比的是思路,思路懂嗎,結果不重要。」
「你這話要是讓數學老師聽到,他絕對把你打一頓。」
許路正準備反駁,上課鈴聲響了,一位年輕的女老師走進來。
許路嘆氣:「可惜第一節課是英語課,要是下午連著三節數學題就好了。」
「神童加油,市聯考爭取考個全市第一,讓教務處去給你改課表。」陸以歌笑眯眯的。
「說的倒是輕鬆,你怎麼不去考個。」
「這算什麼,在我看來你可是省狀元預備役,到時候報紙頭條就是你的了神童。」
「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許路氣呼呼地把頭轉向一邊。
陸以歌認真聽老師講了幾分鐘課就有點昏昏沉沉的,中午沒午睡,這篇課文又枯燥至極。
這些語法都不知道講過多少遍了。
她看了一眼許路,發現他正在擺弄著一個魔方。
「不認真啊。」
許路看了她一眼,繼續專心轉魔方。
「多大了還玩魔方。」陸以歌壓低聲音說,「我五年級拼成六面後就沒碰過這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