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以歌微笑,「你臉抽筋了。」
「過分了陸以歌。」洛晴道。
大概是因為願意參加長跑的人太少,整個高三年級就十幾個人,都不用初賽就直接進入了決賽。
起跑槍聲響起,江郁衝出起跑線,排到中間位置。
「你別看他起跑慢,但最後就能衝上去。」洛晴說。
「嗯,保存體力。」陸以歌贊同。
跑到後面江郁果然超過了一個又一個的人,到了第二的位置,但最前面的那個甩開了他小半圈。
「這人誰啊,之前三千米時都沒見過他。」洛晴疑惑。
旁邊有個同學說了聲:「他是從體特退下來的,嫌累。」
「不愧是體育特長生,隨隨便便就吊打普通學生。」有人附和道。
還有一圈半結束,最前面的那位學生速度有些慢了下來,而江郁始終都是勻速。
看來還有機會?
兩個人的差距不斷拉小,到最後半圈時只剩下十幾米的距離。
在經過他們時,身邊很多同學都開始吶喊。
「江郁加油。」
「超過他,超過他。」
「江大哥牛X。」
氣氛帶動下不少同學都跟著跑,陸以歌情緒亢奮,也跟著跑起來。
陸以歌想起來之前答應了江郁要在終點等他,想當年她也是拿過200米短跑第三的成績的,這點距離不在話下,於是越跑越快。
江郁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快到終點時超過了那位體育特長生。
陸以歌突然覺得有點氣短,咬咬牙還是跑了過去。
到達終點時很多同學圍了上去,歡呼著向他喝彩。
穿透人群陸以歌看到了他汗水淋漓的臉以及少見的純粹又明亮的眼神。
她捂著胸口倒在了地上,失去意識的前一秒在感慨這個身體真的好脆弱。
再睜開眼時已經是在醫務室,洛晴坐在旁邊看到她醒過來高興地說:「以歌你終於醒了。」
陸以歌拍了拍腦袋道:「我昏迷了多久?」
「大概一個半小時吧。」洛晴面露憂色,「以歌你身體不好就不要跟著跑啊,嚇死我了。」
「不過也能理解,畢竟江郁在比賽。他真的是男友力爆棚,當著全校的面抱著你跑到醫務室,還剛跑完三千米,真的強。」洛晴興奮地說。
陸以歌虛弱地笑了笑,「他人呢?」
洛晴往裡面看了一眼,「剛剛醫生把他叫過去了,估計要交代些事。」
話說完江郁就走了過來,身上還穿著散跑步時的運動服,看到陸以歌微微一笑,「你醒了。」
陸以歌點了點頭。
洛晴嘿嘿笑:「那我就撤退了。」
「別。」陸以歌攔住她。
「我有事要走啦,你們兩個好好說話。」洛晴一副我懂的的表情,走出了醫務室。
陸以歌無奈嘆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