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不來見她,但她不能任由事情繼續這般發展下去,她必須主動去求見皇上。
什麼臉面、清高,在這個時候都是無關緊要的。
她必須挽回皇上。
雲貴嬪閉了閉眼,她慣來挺直的脊背都彎了些許,她沒出聲,只是悄無聲息地落了兩行清淚,滾入青絲間,消失不見。
但還沒完。
雅杏跪坐在地上,她一字一句地警醒主子:
「小林子不能再留了。」
數次事端都是由小林子而起,主子又為了所謂的臉面被裹挾著往前走。
今日一事如此,當初和儀嬪會發生齟齬也同樣如此。
小林子是否忠心,雅杏也說不清楚,但他是個奴才,他不該忘記自己的本分。
雲貴嬪一僵,許久,她側過身,背對著雅杏,聲音中壓著情緒,她艱難出聲:
「……交給你去辦。」
********
坤寧宮中,今日不是初一十五,聖駕也沒來宮中,皇后去看望了一番二皇子,就回到了內殿。
她坐在梳妝檯前,問春替她拆卸著首飾。
問春時不時瞥她一眼,欲言又止。
皇后看得眼疼,她從銅鏡中掃過問春,拆下了護甲,平靜問:「想說什麼?」
問春再沒有憋住,她掃了眼四周,才低聲:
「儀嬪不是派人去過中省殿麼?劉公公為什麼不將這件事說出來?」
皇后手上動作一頓,她從銅鏡中看向問春,反問:
「說什麼?」
「難道要劉公公說,是儀嬪指使他聽順穎寶林的吩咐,挪用了蔣御女的份例?」
問春一噎,她遲疑地問:「不對麼?」
穎寶林早被貶位,後來又不曾復寵,中省殿會顧忌雲貴嬪,但根本不需要理會穎寶林。
偏偏中省殿就是按照穎寶林的吩咐做了。
這宮中沒什麼事能瞞過坤寧宮,而在劉公公做下這個決定前,聞樂苑的秋鳴去過一趟中省殿,問春不是傻子,當然能從中猜到原因。
皇后隱約笑了一聲,讓問春百思不得其解。
片刻,皇后才說:「你忘記了劉順子到頡芳苑時是什麼情景了?」
問春一愣,很快,她也想起了什麼,皺起了眉頭。
劉公公被帶到頡芳苑時,儀嬪被叫到聖上跟前,和娘娘一左一右地坐到了皇上兩邊。
皇后的聲音不緊不慢,聽不出一點不滿:
「那種情況,你覺得劉順子會把儀嬪牽扯進來麼?」
儀嬪既然敢做,就不會留下證據。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