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去小市場,這不要票的肉,生肉都得一塊五。阿婆你說是不是?」
「況且,我們這做燒鵝的師傅,可是從國營大飯店出來的,你試過了就知道。」蘇奕遠說著,抽了根竹籤,從玻璃櫃裡插了一小塊肉遞給那阿婆,讓她嘗一下。
「這花小市場買生肉的價格,能吃到國營大飯店大廚的手藝,簡直不要太划算。今天還打八折,那就更划算了。」
那阿婆一吃,確實不錯。她兒子是廠長,她也是吃過大飯店的人,確實不比那邊的差。便道:「那來一斤燒鵝吧。」
「好咧!」蘇奕遠應著,利落的去斬了一斤燒鵝,用油紙包了,遞給阿婆。
「阿婆,你拿好。你下次來買的時候,帶個飯盒來,我給你澆點燒鵝汁,這燒鵝汁拌飯,可香了。」
在蘇奕遠給阿婆斬燒鵝的時候,蘇茉和吳師傅也把其他熟食,切了些小碎肉出來,給那些駐足圍觀的路人嘗了。
這些大都是附近的街坊,出去買菜的,雖然不是人人都買,但也有大半人買了。
「給我切半斤豬頭肉,要豬耳朵那部分。」
「我來一斤燒排骨吧。」
「我要半隻燒雞。」
「行,你稍等!」
兄妹倆微笑應著,一個收錢和秤,一個斬和切,服務的那叫一個周到。
吳師傅見自己做的熟食賣的好,心裡也鬆一口氣。找份工作不容易,他真怕賣不出,他這工作又沒了。
其實吳師傅那是多慮了,蘇家賣的熟食價格比起自由市場來說,真不算貴。便宜的肉,那得要肉票,但肉票每月都是有定量的,但凡家裡條件好些的,那肉票都是不夠吃的,少不得要去小市場買。
如今這邊賣的熟食不會比小市場貴,一樣不要票,味道又好,時間久了,傳開了,只會越賣越好。
等上早班的人下班了,食鋪又旺了一波,但賣的最多的,還是燒味,面點賣得少些。
蘇奕遠笑:「還是大廠的工人有錢,買肉都不帶眨眼的。」
「面點在這邊,看來也就只能賣早上那一波。今天大家都被舞獅吸引了注意力,明天早上得要喝起來,讓大家習慣在我們這裡買早餐才行。」蘇奕遠看著剩下許多的面點道。
六點左右,剛下班的都下班了,該上班的也都上班了,兄妹倆便收拾收拾關店了,熟食還剩下一點燒鵝和燒雞,帶回去晚上自家人加餐。剩下的包子,則拿到火車站那邊去賣。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