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也想方設法爭取到了幫以國加工天線罩和收發組件外殼的任務,這是一個投資巨大,產出甚微,穩賠的生意。只是,為了祖國的強盛,一切都值得。
在各路人馬的共同努力下,基本上整一套的生產流程,我們都涉及了。這只是我們為了防止意外,而準備的一個備胎計劃。
也幸好,我們有所準備。
在2000年四五月份,眼看飛機就要造出來了,以國卻秘密以13.8億美元的價格,私自將中以雙方合作研發的費爾康預警機賣給了阿。隨後便向我國提出終止合同,不管我國如何交涉都沒用,只給咱們賠了不到4億美元。
這幸好咱們有備胎計劃,核心組件的技術以及配件的製作我們都學會了,你無恥撕毀合同我們也不怕你,頂多就再花點時間,自己研製一個新的出來。
於是,同年12月,空警-2000項目正式立項。
後來,又從EP-3那裡學了學新的東西,經過2年多的努力,空警-2000終於在2003年試飛成功。
見我們自己造出了預警機,小椅子又開始做噁心事,在網絡上買了一批水軍給他們洗白。說咱們之所以能有自己的預警機,是因為他們把技術無償送給了我們。當初撕毀了合約,不過是受M國的壓迫。
當時網絡屬於野蠻生產的狀態,有了別有用心之人的引導,普通百姓對小椅子那是報了極大的善意,就差沒感恩戴德。
真是當了婊子又立牌坊,這番操作實在噁心。
不過,這些我們的研發團隊都沒理,空警-2000試飛成功後,又繼續往下一步研究。
空警-2000的載機用的是俄國的伊爾-76,我國只有4架。我國幅員遼闊,四架預警機肯定不夠,且M國同類型的預警機可是有50多架,怎麼也得想招多造幾架出來。
於是,研發團隊便盯上了國產的運-8運輸機。運-8雖然不如伊爾-76,但卻是我國自主生產的飛機,萬一發生戰爭,起碼可以全面國產化,這樣就不怕打消耗戰了。
只是,伊爾-76最大起飛重量190噸,有效載荷達到50噸。而運-8,最大起飛重量60噸,有效載荷才20噸。要想把空警-2000上的有源相控陣雷達搬到運-8平台上,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只能重新開始設計,於是空警-200隨之誕生。
就是這麼難的情況,我們的研發團隊也只用幾年的時間,搞了個平衡木策略,在2005年10月,空警-200試飛成功,於2006年1月交付部隊使用。
只是,因為該機採用平衡木策略,有較大的雷達盲區,不能全方位搜索,又因為空間有限,放不下那麼多的控制終端,導致空警-200指揮能力遠遠弱於空警-2000。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